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工作动态>

兴隆庄煤矿班子成员到基层党支部讲授廉洁党课

作者:张海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近日,兴隆庄煤矿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各自基层联系点党支部上廉洁警示教育党课,讲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矿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通过听课,让我明白了要更加注意修身养德,不仅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小事小节上也要把握自己的行为,陶冶情操,讲操守、重品行”。廉洁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坚定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规矩工作圈,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管住八小时以外的活动圈,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自觉做到把好“底线”、不踩“黄线”、不碰“红线”,以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实际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为美好兴隆建设、为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兴隆庄煤矿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利用广播、电视、电子屏、简报、宣传橱窗等媒体,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宣传活动。组织学习廉洁从业相关知识,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影片,聆听党风廉政教育讲座,发放廉政书籍,督促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党性意识、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营造“倡廉、崇廉、育廉、保廉”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任前廉政承诺、重大生活事项报告等制度,坚持重点环节和领域定期检查和动态抽查,深入查找在廉洁自律、制度执行、遵纪守法、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工作业绩等方面存在的廉洁风险,突出抓早、抓小,常抓不懈,防止反弹,真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成为自觉践行党纪党规的常态化表现,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兖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