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廉政教育>

倾听最美故事 传承优良家风——济二煤矿举办家风故事分享会

作者:刘金华 王现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集体文化认同,是每一个家庭成员成长的精神足印。7月29日,济二煤矿纪委、女工委联合开展了一场以“家风永传承 清风润矿山”为主题的家风故事分享会,100余名来自各基层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家庭代表参加活动,现场聆听了最美家庭代表讲述的优秀家风故事。


      分享会上,4组家庭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阳光廉洁、爱岗敬业、守望相助、教子有方的济二家风故事,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专业的演讲经验,但是他们朴实的话语和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在场的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感动。

       这些家风故事中,有夫妻俩同为共产党员在与父母、子女相处中诠释了最美家庭的真谛;有深明大义的妻子支持丈夫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当好“贤内助” 的无私坚守;有退而不休、热心公益,时刻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真情和爱心帮助孤寡老人的省首届文明家庭;有家风如灯,在新冠肺炎疫情最紧要关头,舍小家顾大家送子支援武汉的感人故事。一个个平凡朴实却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大家的心灵。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弘扬爱家美德、培育良好家风,该矿“廉内助”代表宣读了《树廉洁家风,立崇廉家规》的倡议书,4组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家庭代表,签署了“廉洁文明家风”的承诺书,凝聚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家和万事兴”的和谐氛围。

       分享会还穿插了歌舞、诗朗诵等文艺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生动地展现了矿井上下营造重视“和美家庭”建设、自觉培育良好家教家风的坚定决心。


编辑:兖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