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工作动态>

东华公司、国贸公司联合举办2020年纪检干部培训班

作者:郝喜丹 公衍伟 宋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贯彻能源集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纪检干部拓境界、明职责、强业务、提素质,9月16日至18日,东华公司、国贸公司纪委联合在兖矿员工教育培训(日照)中心举办培训班,两家公司4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传达贯彻能源集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两家公司纪委书记全程参加培训,面对集团公司改革重组的新形势,结合集团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共同分析东华公司、国贸公司面临的“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精准监督执纪、加强作风建设、建强基层队伍”等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面临的难题,提出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严实、善于预防、严于自律”的纪检监察队伍要求,动员纪检干部以提升素质破题,担起责任、履职担当。培训班采取分组交流讨论的方式,传达学习了能源集团纪委常委工作分工、纪检监察室工作联系单位分工以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意见。


此次培训突出全方位、多层面交流沟通。邀请日照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办案能手,围绕“谈话取证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坚决纠治‘四风’”,结合有关规定要求和大量鲜活的典型案例进行授课;聚焦查办案件过程中查档工作中的问题,邀请集团公司档案管理专家,讲授查阅党员干部档案有关知识。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参训学员提前梳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请授课专家在课堂上进行讲解提升培训针对性。在3天的封闭培训中,培训组织方刻意打破单位界限,分散安排培训座次和交流分组,增进交流互动,促进经验分享,增强传统友谊,为催化纪检工作“1+1>2”的化学反应奠定初步基础。

此次培训探索运用灵活方式助力提效。组织参训学员通过网上扫码的方式开展2020年纪检干部培训集中测试,并因地制宜到兖矿员工教育培训(日照)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教育展馆接受党性教育。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并增进了同学感情,将结合实际,加深学习交流,以学促干、学以致用,比学赶帮、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东华公司、国贸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为能源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做贡献。

 

编辑:兖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