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工作动态>

信达公司:“廉洁文化周” 拧紧纪律发条

作者:王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我对小的红包来者不拒,对大额的贿赂贪得无厌。人在贪腐的道路上迈出第一步,人性的贪婪就会被释放,我挣扎过、彷徨过,但终因个人意识薄弱,经不起诱惑,丧失对糖衣炮弹的抵抗能力,逐步滑向堕落的深渊……”当落马官员哽咽的忏悔出现在信达公司多媒体会议室大屏幕上时,现场鸦雀无声,触及灵魂的反思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灵。

9月23日至29日,信达公司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的指示精神,全力打造“廉洁文化周”活动,用一道道别开生面、内容生动、特点鲜明的“廉洁盛宴”沁人心田,为党员干部送去节日前的一阵阵“廉洁新风”。

以“媒”倡廉,创新廉洁宣教模式。该公司发挥网络媒介优势,扩大廉洁宣传覆盖面,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内部论坛等载体实时发送廉洁“微信息”,发布节日廉洁公开信,推送廉洁要闻、政策法规、典型案例等内容,传达解读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实现了与职工的线上“零距离”交流。

以“案”释廉,建设廉洁文化阵地。该公司积极打造“清风正气”廉洁文化墙,每月定期展示廉洁警示案例,坚持发挥典型案例负面教材作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达到了用一个案例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将抓早抓小抓常理念引向深处,延伸基层。

以“影”警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集中观看系列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发人深省、震撼心灵的观影活动,向党员干部深刻揭示了影片中的党员干部是如何一步步腐化堕落,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深入剖析其蜕化变质的思想根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党员廉洁本色。

据了解,信达公司把“廉政文化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积极创建信达公司廉洁文化品牌,努力构建廉洁教育的常态化机制,全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文化熏陶,让“廉文化”真正入眼、入脑、入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山能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