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工作动态>

兖州煤业纪委组织开展廉洁从业承诺践诺活动

作者:于中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份,兖州煤业纪委精心谋划、三措并举,在公司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中开展了廉洁从业承诺践诺活动。

精心组织全覆盖。年初,该公司纪委按照能源集团纪委统一部署,制定下发了《“扬清风、树正气、促发展”教育活动实施意见》,把开展廉洁从业承诺践诺活动作为6项活动之一,进行安排部署。公司557个党支部、1.1万余名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围绕岗位责任履行、工作目标实现和廉洁从业等方面,人人作出承诺、积极践诺。

示范带头做表率。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副职以上管理人员结合自己岗位特点,从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带头贯彻落实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等方面拟定廉洁从业承诺内容,报至公司纪委报备存档,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一经发现违反廉洁承诺行为,一律从严从重追究有关责任。

注重结合求实效。该公司纪委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书》存入个人“廉洁从业档案”,并加强日常监督与考核,对开展活动走形式、走过场或效果不佳的单位,在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予以扣分,兑现奖惩,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兖州煤业纪委 于中淼)


编辑:山能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