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要闻>

能源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5日下午,能源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元朝主持召开能源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会议调度有关部室(中心)反腐倡廉工作和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情况,要求各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联动监督,凝聚反腐倡廉工作合力。

image.png

会议指出,能源集团进入“十四五”发展时期,一系列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大资金运用等逐步落实落地,投资力度不断加大,防范和化解腐败风险的任务更加艰巨,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职能部门要努力拓宽信息渠道,创新业务监督方式,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下大力气在落实“两个责任”、抓实“重点领域”、夯实监督基础等方面取得成效。要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平台作用,强化部门之间的监督协作配合,推动业务监督与执纪监督相结合,做到集团改革发展工作任务延伸到哪里,监督监管就覆盖到哪里。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围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安排,抓紧抓实“制度落实年”活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微腐败”问题治理,以及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治理,做到监督共担,信息共享,协同共为。不断加大对贯彻能源集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重一大”决策、选人用人、物资购销、招投标管理、内部协同等制度的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增强抓落实抓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拓展业务监督触角,及时发现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坚决惩处克扣截留、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群众烦心事”,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以“人财物、产供销”为重点,紧紧抓住各级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主动监督、全面监督,通过开展物资采购、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等一系列监督检查活动,坚决斩断违规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链条,维护好国有产权利益和企业利益。要健全和完善内控机制,提高有效预防廉洁风险的能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业务监督工作,形成分工明确、信息共享、协同配合、高效运作、制约有力的工作体系,着力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上下一盘棋的大监督格局,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能源集团各有关部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山能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