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工作动态>

西北矿业纪委多种形式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西北矿业纪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丰富形式、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image.png

一是专题部署指导学。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北矿业纪委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学精神、严党纪、正作风、勇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重点围绕“学、测、谈、查、践”五方面内容,引导广大纪检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重点领会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要求,做到吃透精神、把握要义。

二是丰富形式广泛学。两级纪检机构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西北矿业纪委依托“晨学暮读”平台,原原本本读报告、对照解读学精神,组织集体学习会3场次;正通煤业纪委运用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思维导图,加深记忆,提升学习效果;双欣矿业纪委组织20名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线上参加鄂尔多斯能源行业党建联盟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聆听内蒙古自治区党校教授专题辅导。

三是联系实际深入学。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纪检工作相结合,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西北矿业纪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召开务虚会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征求意见建议16条,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亭南煤业纪委结合“七联并举”廉洁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清正廉洁。大恒煤业纪委围绕“如何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等主题组织学习研讨2场次,找短板、定措施、补弱项,促进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西北矿业纪委  李俊杰、张闯)


编辑:山能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