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1



7月20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泰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聚焦净化政治生态这一主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伟指出,信念动摇是滋生腐败问题的最大病根,腐败问题是造成政治生态恶化的污染源头,政治生态恶化是助长歪风邪气的重要因素,监管缺失是歪风邪气产生的关键短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初心使命变成每名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努力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


李伟强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确保山东能源集团实现“三步走”目标、打造“六个现代化企业集团”的重要保障。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勇于自我革命,涵养政治生态,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坚决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清除高质量发展障碍,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努力营造清廉务实的良好生态。


李伟要求,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学深悟透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清廉山能”建设提档升级,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以案明理发挥教育预防作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以案为鉴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被动督查转向主动发现、解决问题。要以案明纪发挥惩戒震慑作用,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强烈信号,真正让心存侥幸的有畏惧、不敢腐。要以案说责发挥监督管理作用,促使干部队伍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提升监管质效。要以案促管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强化定期及不定期考核,鲜明亮出评判政治表现优劣的标尺,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上,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其胜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能源集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能源集团领导岳宝德、张若祥、乐江华、刘健、茹刚、刘强,财务总监杨再昌,高管吴向前、徐西超参加会议。


编辑:山能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