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工作动态>

新矿集团纪委开展重点任务“清零攻坚行动”打好全年“收官战”

作者:新矿集团纪委 刘强 邱石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四季度以来,新矿集团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开启重点任务“清零攻坚行动”,系统梳理全年各项任务,针对性做好问题线索办结、重点难点攻坚、任务目标闭环三项重点,打通影响工作落实的梗阻问题,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问题线索抓办结。区分上级转办、监督检查发现、信访举报受理等多个类别,组织开展“回头看”,系统梳理全年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严格把控线索分办、办理时限、处置质量三个关口,与24个职能部室、29个基层单位就有关问题线索的甄别、筛选、流转、分办、处置进行深入探究和分析研判。截至目前,98件问题线索全部办结“清零”,形成了统分有序、督办有力、处置高效的问题线索办结处置体系。

重点难点抓攻坚。聚焦“靠企吃企”“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两个专项整治、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年度重点工作,实施周调度、月汇总,全面做好全年有关数据整理、经验总结、问题整改等工作,帮助基层单位切实解决问题查而不改、线索久拖不办等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同时,全力以赴做好能源集团党委提级巡察内蒙古能源反馈问题整改闭合,从4个方面46条问题中,梳理出4项进度慢、难闭合的问题,划分时间节点重点攻关、限时办结,有效保证了巡察整改的整体进度和成效。

任务目标抓闭环。围绕年初能源集团“严抓党风廉政建设”4项重点任务,对31项具体措施落实执行情况进行再审查,对9项列入督察项目的纪检重点任务月度进展、数据更新、整改措施进行再核实,针对2项未闭合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制定了3项落实措施,专人专项抓推进。截至目前,新矿集团纪委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均全部完成。


编辑:山能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