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工作动态>

西北矿业纪委述职评议找差距 忠诚履职勇担当

作者:西北矿业 张 闯 张利锋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4


1月18日,西北矿业召开2023年度权属单位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会议,通过“自亮家丑、勇揭伤疤、咬耳扯袖”,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压实监督责任,集中剖析问题,促进完善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亮家丑”剖问题。各权属单位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教育、履行职责、自身建设、遵规守纪等方面内容,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梳理排查存在问题,剖析产生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采取“视频+书面”形式进行全面述职,西北矿业纪委书记李新对5家视频述职单位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勇揭伤疤”促整改。西北矿业纪委委员利用钉钉软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按照3:6:1的比例,对19名权属单位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民主测评,并将评议结果、意见建议及需要整改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限期整改落实,确保述职评议形成闭合,取得实效。

“咬耳扯袖”治未病。组织集中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年度反腐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并重温《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教育引导两级纪检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遵规守纪自觉,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做到“治未病”。


编辑:山能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