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工作动态>

新材料公司纪委聚焦“攻坚突破” 推动“三力提升”

作者:新材料公司 蒲俊良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4

新年伊始,新材料公司纪委突出主责主业,找准职能定位,聚焦2024年“攻坚突破年”主题目标,着力在“三力”提升上下功夫、创举措,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着力在学习引导上提升“引领力”。按照“纪检干部带头学、及时跟进集中学、多种形式主动学”思路,及时发动组织两级纪检机构迅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确保将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贯彻落实到全年目标任务中。聚焦中心,积极谋划全年目标定位,推动纪检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研究排定重点工作任务37项,勾勒出全年工作“路线图”。紧盯主责主业,强化业务提升,及时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学习,逐一对照《条例》新规定、新内涵、新要求进行解读,督促全体纪检干部切实将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着力在强基增劲上提升“落实力”。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两级纪检机构共计查摆支部及党员问题210条、相互批评意见81条、制定整改措施153条,在对照检查、自我反思、相互批评中及时发现不足,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对照2023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严明工作要求,严防敷衍落实、虚假整改等问题。着力补齐执纪审查工作短板,系统梳理分析上一年度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情况,着力提升纪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

着力在严管施教上提升“自律力”。紧盯重要节日节点强化正风肃纪,在元旦前夕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制作廉洁风险提示牌,守好廉洁风险防控网。开展廉洁风险大排查,累计梳理排查廉洁风险点1100余个,制定防范措施1300余条,推动廉洁风险防控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紧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对公司新任职和在同一职务任职5年以上的24名领导干部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坚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组织观看反腐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在“追剧”的同时强化警醒,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编辑:山能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