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 纪委栏目组> 工作动态>

云鼎科技纪委推出“1+3”廉洁套餐 把好廉洁“起步关’

作者:云鼎科技纪委 李玉峰 霍红妤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云鼎科技纪委认真落实廉洁过节举措,精心配制“1 项特色课+3 项主题活动”廉洁套餐,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监督检查、下发温馨提示函等方式,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打好思想教育“预防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廉洁过节意识。

“早教育”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公司 20 余名经理以上中、高层党员干部,重点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以“新旧对照”“学用结合”的方式,对比学习新增、修改的内容,切实帮助做到学懂弄通、吃透精神,全面深入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早预防”营造风清气正。组织 20 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推动年轻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提高反腐倡廉警惕性和敏锐度。及时堵住违规吃喝、收礼等“暗门”,坚决划清公私“分界线”、守住廉政“生命线”,以清正廉洁之行抵挡各种围猎诱惑,持续浓厚崇廉拒腐的良好风气。

“早提醒”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廉政提醒谈话、签订廉洁承诺等方式,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同时,利用公司“清廉云鼎”期刊、公告栏等形式,及时发送“廉政提醒”,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形成廉洁过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积极向合作供应商发出温馨提醒函,切实创优发展环境。

“早监督”加强执纪问责。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深化运用联动监督机制,加强与审计、运营、财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深挖细查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通过纪审联动、纪财协同,切断“节日腐败”根源,营造和谐廉洁的节日氛围。

编辑:山能纪委